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王益区 发布时间:2018-08-15 17: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3日,王益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王益区委书记姜文宏主持会议。王益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蒙,区委副书记党莉,王益区委常委刘战杰、杨东升、吕晨、史娟、雷晓林出席会议。王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建东、区政协主席张都喜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杨长亚在与贫困区县党政正职谈心谈话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王益区贯彻意见。
  姜文宏指出,杨书记对王益区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站在实现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分析了王益区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明晰了今后方向,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措施。今年是脱贫攻坚拔寨之年,必须高度重视,对标达标,全力以赴完成全年脱贫任务。
  姜文宏强调,一是考核上绝不掉队。王益区“一镇两办” “十办三组”要坚持过程标准与结果标准并重原则,严格对照脱贫攻坚专项资金拨付、基础设施建设、爱心超市运营和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57”标准,查漏补缺,攻坚克难,最大限度减少考核失分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不掉队、不失分,结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二是工作上突出重点。要扎实实施脱贫攻坚“七项行动”,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三个着力”的指示要求紧密结合,围绕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和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重点,持续用力、做细做实,真正让“七项行动”成为“三个着力”的王益行动。要将“七项行动”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使脱贫攻坚工作实效惠及广大贫困群众。三是效果上追求特色亮点。王益区“一镇两办”“十办三组”要大力宣传推广脱贫攻坚“三包三到”帮扶工作机制,打造乡村振兴、“三变”改革示范样板,继续挖掘、总结一批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以点带线、以线成面的整体推进局面,不断向特色高效农业方向迈进,推动王益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任乔乔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