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花椒”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颁证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8-08-15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耀州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对“耀州花椒”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申请,经初审、专家评审和公示,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程序和条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40号,准予登记并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证书规定“耀州花椒”地域保护范围为铜川市耀州区10个镇街道办。地理坐标为:东经108°34′~109°05′,北纬34°48′~35°06′。产品生产总规模6000公顷,3500吨/年。
  耀州区区域小气候明显,生态环境优良,物产丰富,尤以“耀州花椒”享誉三秦。花椒作为主要调味品,早在古耀州就有栽植,生产的花椒,色泽红艳,有光泽,皮厚肉多,油腺密,香味浓郁、持久,麻味适中。省电视台农林卫视频道、铜川市电视台、都有耀州花椒的专题介绍,耀州区选送的耀州花椒相继参加中国西部农业博览会、中国农业博览会、杨凌农高会等展销会,屡受好评,并分别获奖,使耀州花椒知名度逐步提高。
  目前,花椒种植已成为耀州区实施产业脱贫致富的一项重要手段,耀州区质检中心将加强对“耀州花椒”地理标志的保护和管理,弘扬和传承耀州农耕文明,着力打造、宣传“耀州花椒”地理标志这一区域公共品牌,最大限度地形成区域、产业、企业、农民合作社的合纵连横,创造更高的品牌价值,促进耀州花椒产业持续发展,实现耀州花椒产业发展促脱贫,农民致富奔小康。(耀州农业)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