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马秉寅督查调研宜君县洛河西岸贫困带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持续用力 发展产业 让贫困群众同步够格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8-08-15 08: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到宜君县督查调研洛河西岸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持续用力、发展产业,严格标准、精细管理,发动群众、凝聚合力,让贫困群众同步够格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荣,宜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宏林参加。
  在云梦乡许家峁集中搬迁点,马秉寅一行走访看望了搬迁户王玉龙和许东社,关切地询问家庭人口、经济来源、子女状况,征求对移民搬迁的意见建议,叮嘱镇村干部做好搬迁点汛期安全。在棋盘镇迷家河村血头组,马秉寅与贫困群众焦同江、段立社亲切交谈,算家庭收入,看住房条件,问扶贫政策,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勤劳致富。随后,马秉寅查看了尧生镇雷塬中药材产业园、皇后村岭里组宜岭养殖专业合作社生猪养殖场、杨柳塬村通村道路和吉子堡组村容村貌,思弥村产业发展情况。
  马秉寅指出,脱贫摘帽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也是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宜君县在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中,特别是推进洛河西岸贫困带脱贫攻坚中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投入力度大、帮扶措施实,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产业发展路径清晰,让人看到了洛河西岸贫困带脱贫的希望,对全县脱贫摘帽充满了信心。
  马秉寅强调,要坚定脱贫信心,既要纵向比、也要横向比,树立更高目标,投入更大精力,采取更实措施,力争贫困村脱贫之日就是美丽乡村建成之时。要推进产业发展,加强新型产业调研论证,注重短期中期长期产业有机结合,因地制宜把核桃和苹果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强果园管理,栽下的是希望、管出的是效益,切实加强果园改造提升,认真解决好果园套种问题。要建设美丽乡村,改善村容村貌,完善村规民约,提升群众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改善生产条件,加强引洛灌溉项目的策划包装,在引好用好洛河水的问题上多下功夫。要凝聚脱贫合力,“四支队伍”要切实发挥自身优势,既要下得来,还要干得好,在发展电商方面下功夫、在加强乡土人才培养方面下功夫、在发动组织群众方面下功夫,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