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8-07-20 17: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0日,宜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宏林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马小平、孙红伟、张淑霞、赵建才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拴民、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
  李宏林对照党章和党的纪律要求,以《按照党员义务去做》为题,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紧密结合人大机关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讨论发言,并汇报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李宏林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首要任务是抓好政治建设,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要认真落实党内监督任务,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知责、负责,敢抓敢管,勇于监督。要具体抓好《清单》任务落实,定期分析研判形势,制定有效措施,及时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等提出的整改要求,从严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同党组成员集体廉政谈话时,李宏林要求,一要正确对待职位。要静下心,踏实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二要正确对待权力。要始终怀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审慎用好权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三要严格自我监督。要时时刻刻警示自己,深刻反省自己在工作中、生活中哪些地方做得不够,打好拒腐防变的主动仗。四要积极开展监督。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以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指出、及时纠正。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