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推出网红歌曲《你从梁家河走来》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8-07-13 09: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你从梁家河走来,带着黄土高原的牵挂;你从梁家河走来,带着亲人的热望……”激情的歌词、高昂的旋律,使得这首原创歌曲《你从梁家河走来》一经推出,便迅速走红网络,唱响大街小巷,时时回荡耳边。
  七一前夕,为了献礼建党97周年,让梁家河宝贵精神财富扎根基层、深入人心,耀州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了原创歌曲《你从梁家河走来》。该歌曲由耀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李静作词,耀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刘须然作曲、演唱。“七一”当天,歌曲《你从梁家河走来》在耀州区文联微信公众号“沮水微澜”推送后,阅读人数迅速突破万人,百余网友留言支持,成为微信朋友圈的网红流行曲。
  “这首致敬梁家河、献礼建党节的歌曲让人振奋,唱出了我们心底的赞歌,也激发了我们实干的豪情。”耀州区机关干部茹晓静听到这首歌曲后,第一时间分享给了所有同事和好友。
  正在学唱这首歌曲的二年级的小学生宋天翊高兴地对记者说:“刘老师唱的这首歌太好听了,我要学会这首歌,还要认真的读一读《梁家河》的故事,更多的了解给我们小学生回信的习爷爷。”
  这首网红歌曲不仅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和学生群体的喜爱传唱,通过中宣部举办的第17期新任县委宣传部部长培训班、通过网络,这首歌曲迅速在全国各地流传开来,还受到了词作家刘新圈、作曲家陈卫东等国内著名音乐名家的肯定,许多干部群众和学生也因此重读《梁家河》一书,从梁家河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到了更多的人生智慧和干事力量。(吴洋凯、张健)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