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06 09: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耀州区区委、区政府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号召、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会后,各镇办、社区、各部门积极响应号召,陆续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创建工作,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
  加强领导,明晰责任。成立以区委书记为第一组长的领导小组,分解了任务,明确了责任,做到机构、人员、经费、车辆、办公场所五保障,高点定位,扎实有序推进全区创文工作。
  注重宣传,充分利用“耀·微宣”“446模式”等现有优势,深化主题宣传,同时在区广播电视台、新耀州等媒体开设创文专栏、推出专题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创文宣传;在重要路段更换、增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牌,在城市广场、社区、农村村委会等显著位置张贴《创文告全体市民书》,单位、商场、门店各类电子屏均播放创文宣传标语,创文宣传处处入眼,时时入心。在全区各行各业推选责任心强、热爱耀州、热爱公益,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人加入创文志愿者行列,为创建工作贡献力量。与区级以上各大媒体积极对接,全力推介和宣传耀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特色经验和先进典型。结合耀州历史文化特色,创新宣传方式和宣传内容,近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该区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将“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之中。
  丰富载体,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十九八七六五”耀州模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耕厚植,倾力打造好人之城。与各级各类媒体丰富宣传模式,通过“宣传无限量”,传递“好人正能量”,力争让好人好事蔚然成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社会文明程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让城市更美好,让群众得实惠”为宗旨,按照区委“系统化、特色化、品牌化”的总要求,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公共文化、公共关系、公共风尚、未成建设等“八大”提升行动,动员和组织全区人民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品质,着力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人文魅力、发展活力,努力建设现代化的生态耀州、健康耀州、文明耀州、幸福耀州。
  收集整理,按时上报,档案资料上传有条不紊。根据新的测评体系涉及的3大板块,7个测评项目、90项测评内容细化分解,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夯实了全区各镇、街道以及各部门单位承担的具体工作任务,对全区承担创文工作任务的单位、部门进行指导,让全区创文档案资料收集上传工作有条不紊。
  督查考评,跟踪问效,全面提升创建水平。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严格落实“三项机制”,进行奖罚兑现。建立了月督查、季考核、年奖惩以及媒体通报,党政专项督查、人大与政协视察、媒体舆论和社会群众监督等制度,采取明察与暗访、抽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对各单位任务落实情况察进度、促达标,有效提升创建水平。(记者:辛成)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