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8-06-25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耀州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围绕“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目标,努力将耀州区打造成全省最理想投资目的地之一。
  一是统筹谋划,全面推进。成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谋划,全面推进;制定《耀州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实施步骤,强化保障措施;建立区级部门责任清单,督促推进落实。同时,运用评价结果,倒逼部门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
  二是简政放权,做好“减法”。在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方面,提前介入、多评合审、多图联审、并联审批,“一书两证”申报资料由33件减少到15件。在获取电力方面,实施“客户免填单”服务,企业供电高压客户压减为4个环节,低压客户压减为3个环节。在缴纳税费方面,推出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实行网上办税。在施工许可方面,将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办理时限压缩在50个工作日以内。在跨境贸易方面,主要材料完备的情况下当天办结相关单证,一类、二类、三类、四类企业退税分别压缩至5个、10个、15个、20个工作日内办结。在开办企业方面,实行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办照)“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名称现场提供、住所自主申报、登记信息口述、当场核准发照,企业开办4项手续3天办结。
  三是优化服务,全程保障。以“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四包抓”为统揽,对全区70家“双百工程”企业和170家“双千工程”企业,全部落实包抓单位和包抓人员,瞄准企业所需、所急、所求,全力保障用气、用水、用电、建筑材料、建设资金等要素需求,做到优先调度、优先供应、优先服务。
  四是公开透明,阳光操作。“十大行动方案”政策措施在政府网站全部公开公示,涉及事项的办理流程、费用、办理时间等在各单位公布公示。依托全区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推进项目审批、备案环节“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实行独立的第三方评估,每季度开展一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满意度网络测评,接受媒体、群众监督。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