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李哲:在脱贫攻坚一线书写无悔青春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18-06-14 14: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印台区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有一位普通的工作者,他放弃了原本熟悉、稳定的工作环境,主动请命奔赴更加繁忙的脱贫攻坚采访一线。面对别人的不理解,他淡淡地说:“一切阅历都是无价的财富,越忙,学到的就越多。”他就是印台区委宣传部外宣办干部、2017年印台区敬业奉献类“身边好人”——李哲。
  2016年10月17日,全国第三个扶贫日,这个80后年轻小伙子背着相机、拿着采访本,走上了他新的工作岗位——印台区脱贫攻坚办宣传组。在了解到宣传组承担任务和人员配备后,李哲越发感觉到了压力和责任,但他并未退缩。为了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他总是白天奔波于新闻现场,晚上挑灯夜战写稿子,外宣办办公室里的那条木质连椅,在一段时期里成了他的“床”。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如何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宣传的力量?”“在印台大地正在进行的脱贫攻坚战中,有哪些可以描绘展现的细节?有多少可以精心刻画的形象?”李哲思索着,于是,在他笔下涌现出了自主脱贫的农家乐老板孙志明、心怀群众的第一书记贺斌良、引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排头兵张伟、小山村的脱贫领路人孙爱丽、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的津樱园区……李哲凭借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毅力,丈量着印台的梁梁峁峁,奔波于各类脱贫攻坚的新闻现场,他深入偏远山村、田间地头,和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打成一片,用细腻的笔触、独特的视角忠实记录着印台如火如荼的脱贫攻坚战。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李哲用心雕琢的稿件,将印台区脱贫攻坚战役中所发生的变化、贫困群体焕然一新的面貌生动地展现了出来。那些饱含温度的文字和图片,也让他的写作有了新的高度,《印台区特色产业全覆盖》一文,让他的名字再次出现在《人民日报》上,《多元产业奏响脱贫最强音》登上了《中国扶贫》杂志,《印台区六项制度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文被《陕西省脱贫攻坚简报》选用刊发……
  “功夫不负有心人”,李哲在付出汗水的同时,也收获了鲜花和掌声。2017年11月1日,他被评为印台区敬业奉献类“身边好人”。面对赞誉,他谦虚地说:“我只是事物的客观记录者,应该感谢让我参与到这项工作中的每一个人,荣誉的取得离不开他们一路的支持和帮助。”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今年4月10日,因工作需要李哲回到了区委外宣办,但他的耕耘并未停滞,依然用手中的相机和笔,充满感情地记录描绘着印台贫困地区的变化,书写着印台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勠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担当。(记者:程红兰)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