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成功创建为第二批国家级健康促进示范区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8-05-29 08: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结果,耀州区完成试点建设并通过国家验收,成为第二批“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我省共有2家县(区)获得此项荣誉。
  耀州区自启动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以来,坚持“政府统一领导,卫计行政主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分工协作、联合行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原则,大力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以培育“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核心健康观为宗旨,做到“三个到位”、建立健全“三个机制”、注重“两个建设”、抓住“四个重点”,全力推进健康促进试点区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建成沮河流域、小丘镇移村等7处13.5公里健康步道,建成关庄镇墓坳村、瑶曲镇瑶曲村等健康主题广场162个,为99个行政村配备了建设器材1970件,建成老年公寓、耀州区人民体育场等。印发宣传读本、宣传册31万余册,设立健康教育固定专栏320余个,悬挂宣传横幅450余条,开展大型广场、居民区宣传倡议活动13场次;安装健康卫生传播终端接收器173套,区电视台开办健康教育专题栏目,累计播放公益广告120余期,举办健康巡讲163场次,开展竞赛活动33次,成立各类体育协会14个,组建群众性文体团队132个。
  “国家级健康促进示范县(区)”称号是推进我市建设健康铜川的示范引擎,该区将继续以“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作为核心内容,不断探索健康促进发展策略和实施办法,建立和完善耀州特色的健康促进工作长效模式,发挥示范效应,为整体提升全市人民健康素养水平,建设健康铜川贡献力量。(朱敏)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