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召开学习宣传《梁家河》座谈会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18-05-25 11: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4日下午,印台区学习宣传《梁家河》座谈会在区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各镇、街道党委和区委组织部、区教科体局、团区委等19个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学习了《梁家河》节选,分享了阅读心得,交流学习宣传纪实文学《梁家河》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钻研梁家河的“大学问”,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劲的工作动力,为推动印台区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而努力奋斗。
  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白全旺说:“对于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向总书记实干攻坚的使命担当对标看齐,坚定扛起责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着力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积极探索突破,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积极贡献。”
  区远程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华说:“《梁家河》一书,生动再现了总书记在梁家河的艰苦生活,为新时期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供了生动教材,自己反复阅读学习后,深受教育和感染。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扎实学,从总书记的梁家河岁月中,感受他的成长奋斗历程,学习他在艰苦环境中磨炼的意志品格,做到学思践悟、慎思笃行、学以致用,把根本宗旨牢记于心、吃苦精神发扬传承、务实作风外化于行、责任担当勇扛在肩,更加自觉的锤炼党性、提升素质、完善自己。”
  就进一步学习宣传好《梁家河》,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入开展学习钻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学习钻研梁家河的“大学问”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安排部署,确保学习活动进农村、进社区、进非公企业、进社会组织、进机关事业单位、进学校、进国企,实现所辖党支部全覆盖,切实把学习宣传《梁家河》工作推向深入,抓出成效。二要灵活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精心组织策划,突出学习宣传主题,创新活动载体,全面及时有效的开展学习宣传《梁家河》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梁家河》中蕴含的价值追求、精神实质、科学内涵、精髓要义,深刻领会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让梁家河精神走进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团员青年的心中,把学习心得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不竭动力,转化为推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三要做到“三结合”,学以致用推动发展。要把学习《梁家河》与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实实在在的学习宣传践行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通讯员:李阳)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范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