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党政代表团赴大丰区推进对口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8-05-25 09: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宜君与大丰扶贫协作事宜,5月21日至23日,宜君县党政代表团赴盐城市大丰区考察,开展结对乡镇(街道)专项对接。5月22日下午召开大丰宜君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工作联席会议,宜君县委书记刘冲出席并讲话,大丰区区长宋勇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大丰区委副书记陈湘珍和区领导夏霖、褚国栋、钱江参加会议并先后陪同考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复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林海及县政府副县长朱伟、赵文斗参加会议并实地考察。
  在大丰期间,党政代表团先后察看了荷兰花海、新韩汽配、自来水公司、恒北村等现场,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代表团对大丰区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文环境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触大、印象深。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借鉴大丰区开拓进取的成功经验,切实解放思想、拓宽思维、更新理念,扎实推进对口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助推宜君追赶超越和绿色持续发展。
  在大丰宜君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工作联席会议上,刘冲对大丰区在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上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去年以来,宜君、大丰两地认真落实苏陕、盐铜对口协作部署要求,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劳务协作、人才交流、助医助学等重点,积极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要以学促提升,学以致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合作,以对口协作为桥梁纽带,增进友谊、加强沟通,深入发展协作关系,在人才交流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聚焦脱贫攻坚薄弱环节和经济社会发展短板,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强联系对接,力促社区工厂建设等事宜尽快落地见效,在深层次合作上取得新成效,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希望大丰区在招商引资、全域旅游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使两地合作取得更大成效,更多地惠及两地群众。
  宋勇表示,大丰区将出硬招抓实产业合作,精心组织、科学实施11个苏陕协作产业扶贫项目,增强对口产业扶贫企业自主发展能力,重抓短平快、接地气、易上手的项目,带动贫困户尽快走上致富路。精准化开展结对共建,"一对一""点对点"开展协作,扎实推进村企对接活动,在资金支持、资产盘活、资源开发等方面做足文章,探索一条特色帮扶之路。高频次深化交流互访,建立更加紧密的协调沟通机制,适时联办招商推介活动,遴选精干力量实施双向挂职,深入开展支教、支医、支农专项活动,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和领域。全方位凝聚协作力量,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实施各项帮扶工作,全力提供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帮扶活动,推动大丰宜君对口协作取得新突破。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