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召开2018年全区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18-05-25 07: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4日下午,印台区召开2018年全区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印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治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王九鸣,各镇(街道)、区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辖区重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区长王九鸣传达了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年来全区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区政府与各镇(街道)、区级各相关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邓治林强调,一是要充满政治担当,深刻认识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新特征,坚决扛起印台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推动印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二是要融合多点发力,坚决打好三大战役,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新成效。要聚焦大气、水、土壤三大领域,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一一推进,确保全面完成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出境断面、污染减排各项指标任务。三是要拧紧责任螺丝,以过硬措施保任务落地,努力开创全区生态环境新局面。要明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要严执法,做到严查严办、依法惩治;要真问责,做到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
  王九鸣要求,一是突出三大领域,全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要打好蓝天保卫战,增强群众的蓝天幸福感;要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水体环境;要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持久战,确保土壤环境安全可控。二是抓好三项工作,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把关口,抓好源头控制工作,切实从源头上治理污染;要严格排查,抓好环境安全工作,维护区域环境安全;要严格监管,抓好执法检查工作,始终保持环境执法严管高压态势。三是落实三项措施,聚力夯实环境保护工作基础。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完善制度体系,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大督查考核,严肃责任追究。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范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