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科协邀请科普专家进校园培养孩子创新精神

来源:王益区 发布时间:2018-03-22 08: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1日,王益区科协邀请科普专家走进王益区红旗街小学、市二中、同官中学,开展“科技之春”大手拉小手专家进校园活动,培养孩子科学创新精神。
  在红旗街小学,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陕西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陕西省科协特邀心理专家讲师闫晓辉老师为师生作科普知识专题讲座。她围绕“换个角度看世界”的主题,通过引导孩子们观察一幅幅有趣的科技图片,在互动交流中,“润物无声”的培养了孩子们的观察力、想象力、分辨能力和倾听能力。孩子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感受多角度思维的奇妙,体会科普知识的奥妙。达到了良好的科学启迪效果。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知识,培养了孩子们用科学思维观察事物的能力,使孩子们从小树立科学意识,培养创新精神,实现翱翔科技蓝天的梦想。
  在市二中,西工大教授杜向党为同学们讲了水下航行器技术。在同官高级中学,西工大博士生导师叶正寅为同学们讲了航天科技知识,他们的讲座深受学生们喜爱,现场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网络编辑:王超
信息审核:王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