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冶坪煤矿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1 09: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冶坪煤矿项目是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集群项目中的配套项目之一,属于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将生态环保放在第一要位,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目前项目建设按工期快速推进。
  冶坪煤矿项目隶属于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美鑫公司“煤-电-铝”循环经济产业的上游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1.8亿元,年设计生产能力120万吨,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和陕西有色集团共同出资建设。
  冶坪煤矿项目以打造环保生态的现代化矿山为目标,大力推广新工艺、新设备运用,采用模块式栈桥运输煤炭,用电锅炉替代燃煤锅炉取暖,建立井下水处理站,复用矿井水,实施光伏发电、乏风供热等自然能源项目建设,实现“产煤不烧煤,产煤不见煤”的绿色煤矿。截至目前,冶坪煤矿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6亿元,项目三条主井工程已全部完成施工,进入井底车场施工阶段,地面工程四通一平工程基本到位,主要生产系统建筑全面开工建设,部分正在收尾,预计2018年底实现联合试运转,届时可安置人员800余人,年产值可达4.8亿元,为铜川经济社会发展将注入新的动力。

(通讯员:于文红 赵鑫)


网络编辑:吕梅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