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发挥职教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0 09: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兔子繁殖很快,现在这个养殖场已经容纳不下了,政府出资筹建的新养兔场就在那边。”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魅力女兔王”的棋盘镇水沟门村村民王中英指着不远处喜不自禁。一年前,王中英还是出了名的贫困户,去年,她参加了宜君县扶贫养殖技能培训班,在多方帮助下,建成了自己的养兔场,并带动附近3家小型养兔场拓宽市场营销路子,实现共同致富。目前,王中英的兔子远近闻名。
  宜君县让技能培训真正助力脱贫攻坚,该县职教中心根据农民的技术需求,编印了多门类通俗易懂的职业教育精准扶贫技术培训教材,发放到扶贫对象手中,通过大力宣传,调动农民学习技能的积极性,坚定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专家团队在精准脱贫技能培训上,因地制宜、因材施教、送教上门,将脱贫技能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对全县因技致贫家庭进行了面对面培训、分点培训和集中培训,使群众掌握真正需要的技术。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举办培训17期,培训2440人次。职业教育技能培训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带来了希望,也催生出一批致富带头人。王中英与同村的顾山头都是技能培训的受益者。今年,顾山头在专家指导下注册组建了“水沟门村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合作社为贫困户优先提供上岗机会,让贫困户在家门口打工赚钱,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如今,十里八村的群众流行一句话“扶贫政策就是好,致富就找顾山头”。(通讯员:郭宜)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吕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