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中国共产党铜川市印台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18-01-13 19: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2日,中国共产党铜川市印台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了《区委工作报告》《区纪委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和区十届二次党代会有关文件,达到了统一思想、凝神鼓劲的目的。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书面印发了《区委工作报告》,印台区委书记赵富祥作总结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安排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全会对2017年度全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评议。区委副书记焦毅,区委常委邓治林、魏亚宁、左涛、樊斌、张锋、陈会理、宋敏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委员和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十届区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总揽全局、领导各方,团结和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抓党建,顺利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区呈现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全会指出,会议决定召开的区十届二次党代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动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印台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关系到全面小康目标的如期实现,关系到“十三五”规划的稳步实施,关系到全区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一项政治任务。
  赵富祥要求,党代会筹备小组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工作组要持续发扬认真负责的优良作风,按照严谨、高效、节俭、务实的办会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大会如期顺利召开。各委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提前安排好工作,集中精力开好这次会议,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印台实际,主动建言献策,确保大会开出实效。
  赵富祥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工作,要在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国家第三方评估问题整改的同时,精心谋划推进好2018年脱贫攻坚春季行动,持之以恒把脱贫工作推向深入。要以筹备和开好这次党代会为动力,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加油干,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基层党建等重点任务,为新一年工作良好开局奠定基础。要牢记“安全稳定大于天”,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强监管,严排细查、有效防范,坚决杜绝各种不安全、不稳定事件的发生,为全区人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李亚莉从聚焦追赶超越,发展动能稳步提升;聚焦产业转型,发展质量明显提升;聚焦城市转型,发展内涵逐步提升;聚焦社会转型,发展效益持续提升;聚焦体制机制转型,发展活力不断提升五个方面对2017年经济工作进行了总结。从围绕扩投资,聚力抓实项目增后劲;围绕优结构,聚力提升工业补短板;围绕稳增收,聚力精准施策促脱贫;围绕提质效,聚力做强农业创品牌;围绕抓融合,聚力壮大三产助转型;围绕美家园,聚力统筹城乡促协调;围绕强保障,聚力改善民生提水平;围绕增动能,聚力深化改革激活力八个方面,对2018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
  赵富祥、李亚莉、焦毅到讨论组参加讨论。
  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党员区级领导;区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管委会,各人民团体、直属机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不是中共党员的区级领导、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区十次党代会基层党代表特邀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范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