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路遇车祸 印台区党员干部和数十群众齐施援手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18-01-03 17: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躺在病床上的高保军怎么也没有想到,元旦当天会在上班的路上遭遇车祸,而让他更想不到的是遭遇车祸以后,会有那么多不认识的干部群众自发前来救援。



  “元旦那天下午4点多,我开车行驶到红土镇东王村乌泥川村西路口处时,与一辆突然驶入305省道的小轿车发生碰撞,车子撞到路边的一棵树上才停了下来,我本人也被甩到车外。”据高彦军介绍,当时他已经昏死过去。弟弟高保军说,事故发生后,他和女友都还在车里,身上多处受伤,女友痛苦地喊叫“我腿断了”,他艰难地打开车门,爬下车,从另一侧把女友的腿摆平,然后浑身瘫软掉到了坡下面。



  印台区机关干部在下乡扶贫途中看到这一幕,二话不说,立即下车施救,同时拨打110和120电话,组织疏通车辆,以防发生二次事故。住在路旁的东王村村民、欣之农现代农业园区员工以及路过的热心人都纷纷奔向车祸现场,正在行驶的车辆也急忙停车,只短短几分钟时间,参与救援行动的干部群众就达到40余名。





  东王村村民闫武兴说:“当时车辆已面目全非,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政府几名干部刚好路过,他们立即下车跟几个村民一起下到坡底下把伤者慢慢地运上来。后座上女子的腿部受伤严重,有两个人爬进车里,小心翼翼地把受伤女子一厘米一厘米的移到门口,车外群众立即将人托住,慢慢送出车外。”此时,交警二大队也赶到现场,一边进行现场勘察,一边疏通交通秩序。随之而来的两辆120急救车将3名伤者分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由于送诊及时,三人现已无生命危险。
  “我昏迷后,也不知道是谁把我们抬上来的,真的非常感谢这些好心热心的朋友们!谢谢你们!”伤者高保军激动地说。 
  “我相信,遇到这种情况,印台区每一名干部都会做出同样的选择,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这是印台区精神文明创建的成果。”当时参与救援的印台区机关干部刘新田说。



  人性本善,大爱无疆!整个抢救过程只用了30分钟,印台区4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的合力救援行动并非偶然。在印台,无私奉献连续7年免费接送留守儿童上学的司机路王军、见义勇为救助车祸伤者的郭全营、毫不犹豫扛出随时有爆炸可能煤气罐的区国税局王伟东……近年来,印台区深化“厚德陕西·德润铜川”道德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中国好人”推荐活动,“印台好人”正发生着由个人向家庭拓展、由个体向群体延伸、由单位向行业辐射的喜人变化,成功引导了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争做好人,引领着整个印台精神文明的新风尚。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