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江苏省东台市党政代表团来耀考察调研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7-12-18 09: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4日至15日,江苏省东台市委书记陈卫红,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东带领东台市党政代表团来耀考察工作,就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进行调研。东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俊,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琼,市政府副市长冯海鹏以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耀州区区委书记杨宏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满收,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大军,区政协主席赵乃玲等陪同。
  14日,陈卫红、杨宏伟一行考察了海升集团西安总部,并就项目协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15日,东台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海升智能玻璃温室草莓栽培项目,东耀扶贫协作北梁湖羊养殖项目,走访慰问北梁村贫困户阮英保、阮四军。参观陈家坡会议旧址和照金革命纪念馆,瞻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并敬献了花篮,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陈家坡村开展了东耀扶贫协作“千里送医”义诊活动。考察调研关庄电商扶贫物流园项目,东耀扶贫协作鸿伟肉兔养殖产业项目,参观药王孙思邈纪念馆、耀州城市展馆、耀州名人堂等项目。
  随后召开了耀州东台对口协作交流座谈会。区委书记杨宏伟致辞,东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东作了讲话。耀州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大军主持会议。座谈会上,东台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惠塬工业园区管委会、东台市东台镇与耀州区照金镇、东台国贸集团与耀州区照金镇杨山村分别进行了协作项目签约,两地党政代表共同见证了项目签约。东台市向耀州区捐赠了50万元扶贫项目发展资金。
  杨宏伟在致辞中说,东台市党政代表团来耀考察调研工作,是充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战略思想,真扶贫、扶真贫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对耀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体现了对耀州人民的深情厚谊。东台市与耀州区建立扶贫协作关系,对耀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在产业帮扶、劳务协作、智力帮扶、助学助医、社会帮扶、干部交流等多个方面真帮实扶,取得了明显成效。
  杨宏伟指出,近年来,耀州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决策部署,抢抓重大政策机遇,始终以“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为主基调,以“系统化、特色化、品牌化”为总要求,以“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为总抓手,以“区域经济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创新社会治理、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持续实施“工业强区、果业富民、文化兴耀、城镇化带动”四大战略,着力建设现代化的生态耀州、健康耀州、文明耀州、幸福耀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转型发展成功的曙光初现,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耀州区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一号工程和最大发展机遇,系统推进、重点突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杨宏伟强调,耀州区将用足用好东台市帮扶之力,借势推进耀州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两地优势,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多领域合作,走出一条特色鲜明、互利双赢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成功之路。进一步加强产业扶持,促进两地在产业平台建设、循环经济、新型建材、高效农业、健康养生、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方面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打造东耀扶贫产业园,做好服务保障,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拓展扶贫领域,不断拓宽扶贫协作的精准度、广度和深度。在教育、健康、科技、城乡统筹帮扶和慈善捐助方面开花结果,让两地联系更加紧密,情谊更加深厚。进一步加强干部交流,组织挂职干部座谈,总结挂职经验,以便推广学习,扩大交流范围,取东台之长,补耀州之短。王旭东说,东台市来耀州考察调研,是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关于苏陕、盐铜对口协作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对东台耀州两地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战略协议的再推动、再落实。通过考察调研,对耀州感受深刻,老区精神风貌令人深深感动;对耀州特色亮点留下深刻印象;耀州发展之举值得学习借鉴。耀州和东台渊源深厚,人文相通,产业相近,红色相连,协作潜力巨大。
  王旭东指出,今年以来,东台市全力推动两地深入交流合作,在产业帮扶、智力帮扶、助医助学、劳务协作、特色农产品推介等方面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效。按照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战略协议要求,坚持系统谋划、综合施策,不断拓展两地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领域协作空间,努力推动东台耀州全面协作、共同发展。一是加大组织推进力度。将坚持目标任务项目化,按年度细化项目安排,落实具体牵头部门和责任主体,确保对口协作工作达到各项预期目标。建立完善东台耀州对口洽谈、定期互访和联席会议等常态化机制,进一步深化干部人才交流,组织农业、商务、教育、卫生、文化、科技等部门开展全方位互动,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协作,努力形成整体推进合力。二是加大结对共建力度。这次举行两地结对共建单位签订协议活动,标志着东台市与耀州区结对共建全面启动。东台市将充分发挥资金、技术、市场、管理等优势,通过帮产业、帮项目、帮技术等方式,助推结对共建单位发展,助推耀州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加大经济合作力度。在园区建设方面,东台市将发挥经济开发区省级园区优势,合作共建东耀扶贫产业园,组织东台有实力的企业到耀州投资兴业。在项目招商引进方面,将建立项目信息库,帮助招引适合耀州发展的产业项目。在现代农业合作方面,鼓励东台农业龙头企业到耀州发展农产品种植基地和精深加工,在东台设立耀州农产品直营店,拓展线上线下销售平台,不断提升耀州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美誉度。进一步发挥东台市财政资金优势,助推耀州产业转型和民生改善,致力打造苏陕协作“东台特色”。
  王旭东表示,东台市将以本次合作为新起点,加强沟通,充分发挥两地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等优势,深度挖掘合作潜力,全面拓宽合作空间,共建大产业,共推大创新,共筑大市场,努力推动东台耀州对口协作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耀州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阳,区委常委、副区长高翔,副区长赵晓峰陪同考察调研。(张尚功、王锋)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