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跨越千里真情帮扶

—耀州区借力苏陕对口协作促脱贫纪实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7-12-15 09: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真心感谢你们,在我迷茫无助时,给我希望,让我圆了上学梦……”写信的是耀州中学高三学生马雪妮。国庆刚过,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就收到了40封感谢信,这些感谢信来自铜川市耀州区40名受资助的学子。
  今年8月,东台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开展“情暖雏鹰爱心接力——走进陕西耀州行”活动,先后深入耀州区的照金镇、石柱镇、瑶曲镇走访慰问,为牛鑫乐等9名贫困学生共送去慰问金2700元。
  2017年7月22日,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与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半年多的扶贫协作开展,两地在产业帮扶、劳务协作、智力帮扶、助学助医、社会帮扶等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
  扶贫协作开展之初,耀州区积极与东台市对接,全面启动各项对口协作工作,成立了由耀州区委书记任组长,耀州区委组织部、区发展改革局等19个部门为成员的东耀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领导小组,还完成《江苏省盐城市“十三五”对口帮扶陕西省铜川市扶贫协作规划》编制,涉及耀州区产业帮扶、智力帮扶、劳务协作、助医助学、社会帮扶5大类39个项目,帮扶资金2540万元。其中2017年,东台市安排支持耀州区扶贫协作资金800万元,涉及4个项目,受益贫困户1004户,贫困人口3119人。
  扶贫协作中,耀州区还把争取智力支持作为两地扶贫协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截至目前,耀州区先后派出12批次130多人次,到东台市学习交流。东台市也先后派出8批次60多人次,赴耀州区考察学习、对口帮扶,两地扶贫协作实现了“同频共振”。
  今年11月22日至11月26日,耀州区苹果推介品鉴活动在江苏省东台市、苏州市相继举行。在东台市推介品鉴会上,耀州区果业局与东台市农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耀州高原果业公司与东台市果品经销商签订了2.5万公斤果品购销合同;耀州区宜丰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与东台市一家果品经销商签订了300箱苹果的购销合同。在苏州市推介品鉴会上,共发展耀州苹果苏州直销用户100多个。
  “东耀协作、对口帮扶,是东台人民为耀州人民传递的兄弟情谊。最近,两地的镇、村对口帮扶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中。我们相信,这棵扶贫协作的‘常青树’一定会枝繁叶茂。”耀州区东耀协作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浩宁如是说。(《陕西日报》程伟、高开庆、刘雯宁)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