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买一箱爱心苹果相当于为柏树塬村的贫困户捐20元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7-12-15 09: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颗红彤彤的大苹果足有半斤到6两,一箱24个苹果,包装好,快递送上门,售价100元,其中所赚的20多元将捐给柏树塬村的贫困户……记者从耀州区关庄镇柏树塬村获悉,为了帮助贫困户改善生活,驻村工作队队长王飞与第一书记杨金选义卖苹果,从10月份至今已经售出500余箱。
  柏树塬村是一个贫困村,全村3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96户,村民以种植苹果为主导产业。虽然这里自然风光优美,但由于前些年村民的观念比较陈旧,果树管理技术落后,加之好多年轻人出外打工,导致村里的经济一直上不去。许多村民又都住在沟两岸的土窑洞里,生产生活十分不便。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柏树塬村的包抓单位市文广局和耀州区科协想法设法改善柏树塬村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经完成全村巷道硬化,绿化村主干道2000米,安装路灯110盏,生产道路15公里,拟投资1300万建每小时出水80立方米的水站正在施工,完成自来水入户全覆盖,建设苹果示范园500亩,果园滴灌完成2600亩,修建文化墙200多米,群众大舞台、龙抓槐文化广场丰富群众文娱生活……与此同时,柏树塬村的苹果产业也不断发展壮大。今年以来,工作队队长王飞和第一书记杨金选多方联系果商,帮助群众销售早熟苹果270余万斤,全村仅苹果一项收入就超过了820万元。
  苹果产业红火了,王飞与杨金选又开始琢磨了起来。果农是富起来了,可村里还有老弱病残的贫困户家庭,他们没有劳动能力,日子怎么过?“不如咱们自己收购苹果,销售的利润再全部用在贫困户身上怎么样?”两位扶贫干部,你一言我一语。很快,到了苹果成熟的时节,售卖爱心苹果这个想法便成为了现实。两位扶贫干部开始收购苹果,制作包装箱,可是因为经验不足,收购的苹果良莠不齐。正在他们发愁的时候,村上柳林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同时也是村委会主任的任战利主动找上门来,说:“我帮你们收购苹果,给你们提供冷库、寄递,你们负责好销售就行!”有了任战利的帮助,王飞与杨金选总算心里有底了。
  收购苹果和制作包装箱的本金是王飞与杨金选用自己的工资垫付的,起初两人也担心过,要是这爱心苹果卖不出去怎么办,可一想到村上的贫困户,两人就都豁出去了。“我们收了3000箱苹果,压力也挺大。我俩想过了,大不了就各自拿回家送给亲朋好友!”二人说道。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他们从10月份至今已经售出爱心苹果500余箱,净利润10000多元,而这10000多元也将在年底作为慰问金捐给贫困户。“虽然现在只赚了10000多元,或许只能给贫困户买些米、面、油,但是只要我们坚持下去,相信会有更多的人知道我们柏树塬村的爱心苹果。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各位每买一箱爱心苹果,就相当于给柏树塬村的贫困户捐献20多元!”王飞和杨金选一边忙着装箱,一边坚定地说道。(张欢欢)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