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王石凹街道办:产业会战掀热潮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17-12-15 08: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孟冬寒气至,北风何惨慄”,数说四季排列,唯有冬天显得有些安寂,但在印台区王石凹的田间地畔却是一片热闹的生产场景,推土机挥舞着“双臂”来回作业,干部群众栽花椒、种药材激战正酣。
  从办公室里纸上研究到深入一线实际操作,从一人闷头苦干到群策群力众志成城。11月中旬,王石凹街道办就提早谋划,组织各村、各包抓干部就今冬明春产业发展召开大会,听取各村产业发展意愿,确定了两种发展模式(一是群众流转土地给合作社,由合作社统一经管,见效后分红或获得自主经营权;二是群众利用自己的土地发展产业,经验收合格后政府予以补贴)后,便立即组织干部群众投入到抢栽抢种工作中,掀起产业会战大热潮。
  各村积极响应,迅速组织“四支队伍”入户宣传产业发展补助政策,鼓励群众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合作社集体种、群众自发种”两种模式发展产业。与此同时,各村集中调动推土机、打坑机等机械,全面组织动员群众参与到地块整理、花椒栽植、药材种植会战中,集中火力发起产业总攻。
  王石凹街道办早谋划、早行动,紧抓秋冬种植关键时机,为今冬明春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有力带动全街道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此次会战还将非贫困户纳入产业发展行动中,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扩大了产业发展规模,营造出全街道奋力脱贫致富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王石凹各村均已完成地块整理、花椒、药材栽种工作,累计栽种面积达2100余亩。(记者:王悦 通讯员:冯心灵)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范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