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红土镇统筹推进帮扶工作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17-12-14 09: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印台区红土镇扎实落实惠民政策,统筹推进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项目建设方面。争取区级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30个,财政整合资金3502.14万元,计划已下达,正办理前期手续。二是就业创业方面。对全镇贫困劳动力共1261人进行技能培训累计40余次,其中含在校学生104人,农业生产463人,转移就业500人,创业15人,解决贫困户特设公益性岗位53个。三是金融扶贫方面。全镇通过金融扶贫方式累计发放金融贷款170笔729万元,涉及贫困户170户640人。四是教育扶贫方面。实现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入学率达到100%,8月份全镇组织各种教育捐助约15万元,受资助的健档立卡学生合计271人。五是兜底保障扶贫方面。新建标准化卫生室7个,目前贫困村已达到全覆盖。六是健康扶贫方面。新建标准化卫生室7个,全镇实现卫生室全覆盖。新农合参合率、大病保险覆盖率、民政医疗救助率均达到100%。目前,全镇有诊断证明或产生医疗费用贫困户151户164人,共计24万元,开展各类宣传、义诊等活动20余次。七是社会扶贫方面。实施统战社会扶贫工作,动员联系辖区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推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深度脱贫工作。目前,已有20家非公企业通过入股分红、雇佣劳力、捐资助学、免费提供技术及物资等不同方式开展贫困户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形成全社会合力攻坚脱贫工作的良好局面。(记者:曹金)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范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