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曹全虎同志调研农村“三变”改革工作时强调

实现四个新提升 彰显乡村新形象

来源:宜君县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7-11-21 18: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0日,雪过天晴,宜君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全虎轻车简从到棋盘镇黄埔寨村、五里镇孟埔塬村调研“三变”改革工作,了解黄埔寨(韩庄)村“三变”改革试点成果及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建设运营情况,查看孟埔源村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在黄埔寨村,曹全虎对黄埔寨村(韩庄)“三变”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是推进“三农”工作上水平的现实需要,更是群众脱贫致富的助推器。在政府、群众、合作组织的多方发力,共同努力下,黄埔寨村(韩庄)“三变”改革工作初见成效。一是以“三变”改革为纽带,在合作经济组织、文明村风建设、村庄发展上要有新跨越。二是按照既定方案,坚定不移,扎实推进,切实将黄埔寨村(韩庄)“三变”改革工作打造成典型样板,成为可借鉴推广的经验模式。三是严守工作程序,按照集体经济合作社分红机制,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过硬,争取早日发挥作用,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同时,要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群众的“红利篮”越装越满。四是黄埔寨村(韩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要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鼓励和带动群众大力发展养殖业、种植业等现代特色无公害农业,不断将村子打造成为环境美、产业强、群众富的美丽乡村。
  在孟埔塬村,曹全虎查看了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危房改造等工作,并到移民搬迁贫困户肖良桂家中,询问脱贫政策享受、干部帮扶、家庭收入等情况。
  随后,曹全虎围坐在火炉旁同镇村干部及帮扶单位干部座谈交流,了解村子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需要协调帮扶过程中的瓶颈事项,听取了五里镇关于镇村发展来年工作计划。
  曹全虎强调,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在班子建设、村容村貌改善、产业发展、群众增收上有新提升;要在果业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壮大苹果产业;要在村庄绿化美化、丰富群众生活上统筹施策;要在脱贫攻坚、卫生整治上精准发力,不断激发新活力,共建群众新生活,彰显乡村新形象。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