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政协视察县政府关于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宜君县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11-14 1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4日,宜君县政协对县政府关于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专项视察。宜君县政协主席王东平,副主席王忠炎、杨静参加视察。副县长贺从义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对福地现代农业园区兴市设施蔬菜基地、宜白路、花溪谷景区、南山公园路口红绿灯安装及运行、公安视频监控系统平台建设及运行、县科技工业园区、彭镇西村美丽乡村、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农产品交易市场等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建议办理工作作了汇报,委员们对办理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东平对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一要坚持“大”处着眼。提案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之一。委员们在拟定提案时,要坚持高点站位,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选题,深入实际、深入群众,针对影响全县发展大局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而不是个人的一己之利,提出立意高、分析准、建议实的提案。二要坚持“小”处着手。要注重做好提案工作的每个阶段、每个细节。提出提案前,委员要深入实地考察调研,真实、全面地了解实际情况,敏锐地发现问题、科学地分析问题、准确地找出对策;在撰写提案时,要认真组织、细心推敲文字,确保准确反映真实意图,不要因为歧义给提案审查和后续办理工作造成困难;在审定提案时,要坚持会议协商,严格按照立案标准,兼顾政策法规、五年规划、现有条件等,严谨慎重审查立案,进一步提高提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三要坚持“办”中协商。要不断加强提案办理过程的沟通交流,通过调研视察、座谈协商等方式,组织委员与承办单位交流对话,做到在沟通中增进理解、在协商中达成共识、在协作中解决问题。承办单位要通过提案办理协商、办理回访等方式,认真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实现良性互动;对因各种客观原因暂时无法办理的提案,应向提案者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四要坚持“实”处落脚。提案建议的办理实效是委员们最为关注的,也是评价政协提案发挥效用的重要依据。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宜君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领导、认真审查、加强沟通、突出重点、跟踪问效,切实把每件提案办好、办实、办到位,给委员交一份满意答卷的同时,也通过政协提案这个平台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