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强化督查监管 硬手重拳推进治霾任务落实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7-10-19 08: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耀州区对照省委环保督察内容,对近年来贯彻中省市生态环保重大决策情况组织开展“回头望”,已完成的抓好巩固提升;正在实施的加快推进;进度缓慢的限期“补课”。认真做好调阅资料报送、信访办理和环保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督察顺利进行。
  继续深入开展铁腕治霾7个专项行动。对照1+7方案中的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立即开展自查自改,明确工作重点,夯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扎实做好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制定完善全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启动响应工作,切实加强城市禁燃区散烧烟煤监管,严格落实水泥企业错峰生产、秸秆禁烧、冬季“禁土令”等各项措施,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快燃煤锅炉拆除后的改造工作,确保群众安全稳定过冬。
  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环境治理工作。继续加大孙塬、凤凰沟、210国道等重点区域、重要路段的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砸实责任、任务到人,强化督查监管,对不符合政策要求和环保整治后仍不达标的企业予以关停,确保源头抑尘取得实效。
  加快推进重点环保治理工程。切实抓好一、二、三道沟和锦阳川苏家店废弃矿山恢复治理山水林田湖项目实施,加快非煤矿山冬季绿化植树工作。同时,督促各企业完善道路扬尘洒水保洁长效机制,加大道路洒水抑尘作业频次,积极改善区域空气环境质量。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