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铁腕治霾第六次工作会议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7-10-19 0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8日,耀州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铁腕治霾第六次工作会议。耀州区政府副区长冯保华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张延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大军出席并讲话。全区各镇办、有关部门及重点工业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6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暨铁腕治霾工作组第六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暨铁腕治霾工作情况;印发了《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耀州区2017年可吸入颗粒“PM10”重点整治暨冬防全面攻坚行动细化方案的通知》(铜耀政发〔2017〕43号)《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耀州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铜耀政发〔2017〕44号)《关于耀州区铁腕治霾2017年“1+7”行动方案落实情况的通报》《关于耀州区2017年非煤矿山造林绿化工作落实情况的通报》等文件。
  耀州区铁腕治霾工作组执行组长、区政府副区长冯保华同志对全区铁腕治霾和中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严格整改中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三要全力以赴做好中省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永安办、孙塬镇、国土耀州分局、区经贸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向大会作了表态发言,从各自承担任务角度表明了战则必胜的决心。
  耀州区铁腕治霾工作组第一组长、区政府区长张大军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切实增强紧迫性,主动作为,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性、紧要性工作。各级部门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从加快全区科学转型发展的高度,切实提高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二是切实突出重点,增强针对性。针对秋冬季重污染易发频发特征,要坚持问题导向,用系统的思维理性实施、强力推进,对症施策治污染,有的放矢治雾霾;三是切实强化保障,增强时效性。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系统思维,打好“联动仗”,打出“组合拳”,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取得实效。注重协调配合,加大执法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强化舆论引导。
  耀州区委副书记张延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一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铁的意志、铁的精神、铁的作风,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暨铁腕治霾攻坚战。二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要持续用力抓好“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六项重点工作,制定细化方案,集中力量,统筹推进。三要强化督查、严明考核。对标规定动作,强化督查力度,做到有账必立号、销号看效果,现场复核通过方可销号。要从严考核问责,坚持每周一检查、一排名,对排名靠后、问题突出的,通报批评、公开曝光,从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