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档案局综合施策 推进三项业务工作提水平

来源:王益区 发布时间:2017-10-16 08: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7年,王益区档案局紧紧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延伸服务触角,从三个方面抓紧、抓实档案业务工作。
  一注重指导,促进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系统化。王益区档案局加大了对重大建设项目档案整理的指导力度。先后对2014年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档案,漆水河王家河镇段防洪工程档案资料进行了专项验收,保证了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齐全、完整、系统。
  二严格要求,确保土地确权档案整理规范化。配合王益区农林局开展了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建档工作。王益区档案局业务人员全程参与、指导土地确权档案整理,通过举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整理培训班等方式,确保土地确权档案的整理更加科学、规范。
  三强化督查,推进精准扶贫档案管理有序化。一是围绕当前“精准扶贫”工作重点,积极督导精准扶贫档案整理,转发了国家档案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办法》,二是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标“五有”规范精准扶贫资料整理。三是派出业务人员深入各涉农镇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设八大办公室、两个协调组,及部分行政村实地指导精准扶贫资料整理,力促精准扶贫资料整理更加有序。
网络编辑:王常华
信息审核:王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