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纪委高压执纪助脱贫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15 09: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王益区纪委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政治站位,将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聚焦扶贫领域,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执纪问责,持续释放出扶贫领域“奶酪”动不得的高压信号。
  强化责任不搞“一刀切”。加强扶贫领域案件督查督办工作力度,通过周例会及纪委常委会等形式,对委局各案件科室及派驻纪检组案件查办情况及时督促提醒,对进度缓慢的重点督办。坚持每月召开委局纪律审查情况分析研判会,每季度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例会,将案件查办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要求排名靠后的纪委、纪检组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加大对各镇办办案工作的指导及跟踪督办工作力度,今年共对纪律审查工作推动不力的13名镇、街道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进行了约谈。
  强化问责不摆“花架子”。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紧盯扶贫项目实施及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关键环节,深挖细掘问题线索。加大对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的执纪审查力度。对群众反映线索集中、影响恶劣的问题,坚决做到快查快结、从严从重处理。截至目前,共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4件、立案17起、党政纪处分15人、诫勉谈话17人、责令书面检查2人,有效释放了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强化曝光不打“马赛克”。建立常态化通报曝光机制,切实打消部分违纪者“宁可背处分,也要保面子”的侥幸思想。让不收敛、不知止者在社会舆论面前揭短亮丑,点中了违纪者的“七寸”,今年以来以来共通报21起,点名道姓曝光77人次,起到了敲山震虎、举一反三的教育和警示作用。
  “对贫困群众来说,扶贫领域的腐败是比贫困更痛的伤疤。”该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区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执纪问责力度,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典型违纪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同时,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推进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通讯员:韩燕妮)


网络编辑:任肖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