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委召开第16次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集体学习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17-10-15 08: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4日,印台区委召开第16次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受区委书记赵富祥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焦毅,区委常委魏亚宁、樊斌、张锋、陈会理、宋敏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志杰、董建华、刘建中,副区长黄牛虎、王九鸣、苗源,区政协副主席孙绳照、周军、路彦峰,区人民法院院长仝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建利等区级领导,各镇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专题片《追寻习总书记的初心(梁家河篇)》;传达学习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以及全省扶贫系统视频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全省第三批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启动会、省委第一次环境保护督察组督查铜川市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央维稳督导组来铜工作汇报会和全市党的十九大信访安保维稳工作再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和全市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印台好人”“铜川好人﹒印台榜样”及全区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干事创业的标杆和榜样,苦干实干,无私奉献,实实在在为区域发展和人民群众做贡献。同时,组织、宣传部门要把全党全国上下正在深学、热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和印台大讲堂的重要内容,作为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点部分,精心组织开展好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践悟,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区域健康有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脱贫攻坚工作要迅速传达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紧盯年度目标,过细过实工作;要对标先进典型,扩大扶贫战果,凝众心、集众智、聚众力,推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迎接环保督察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做足准备,在责任上全面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督察组各项要求,确保我区环保工作顺利通过督查。
  会议要求,抓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要盘点问题、抓好防控,要夯实责任、重点监控,要强化督办、追究问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持续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治,切实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各类安全监管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章、准则、条例及其他规范性文件。要认真做好我区党内法规文件的起草、审查、报备工作,努力构建符合上级要求、体现印台特色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要把党内法规制度的实施情况作为督查、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范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