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宜君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7-10-14 17: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4日,宜君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斌主持召开全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移民搬迁工程中配套实施的水、电、气等问题,安排部署秋冬会战情况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移民(脱贫)搬迁工作任务。
  会上,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移民(脱贫)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斌要求,一是移民(脱贫)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既要有压力,更要有信心,克服万难,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环节,采取超常举措,集中力量大干30天,确保移民(脱贫)搬迁工程如期达到入住条件。二是多方筹资,加快工程进度,按要求同步做好各项资料完善工作。各相关单位要从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支持移民搬迁。县财政、发改、扶贫、搬迁等部门要加快移民搬迁项目资金拨付,强化资金管理责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加大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作,主动对接,积极配合,确保移民搬迁工作顺利推进。尤其是要下大气力统筹解决好水、电、气等配套工程。四要强化督查考核,形成强力督办问责机制。推行移民搬迁“日推进、周汇总”工作制度,县移民办每日对移民搬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县政府督查室要定期对全县移民搬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对乡镇推动情况、部门配合情况、领导组织协调和解决问题情况进行督查,对移民搬迁推进工作不力的单位责任人,将按照脱贫攻坚追责办法严肃问责。五要扎实推进秋冬会战,紧盯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抓工程进度,抓群众入住率,迅速掀起全县移民搬迁秋冬会战热潮。
  王斌强调,移民(脱贫)搬迁事关全县人民群众福祉,要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加压紧逼、担当实干,坚决打赢移民搬迁攻坚战。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