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17-09-30 10: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下午,印台区副区长、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联席会议召集人黄牛虎主持召开了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推进会议,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文化站站长以及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创建办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9月21日市文广局专题督查全区创建工作的有关情况,通报了全区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及2017年公共文化追赶超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金锁关镇、印台街道办、阿庄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黄牛虎强调:一是思想上再重视。示范区创建是全市的一项重点工作,各镇办、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决不能拖全市工作后腿;二是任务上再明确。要对照94个创建指标,逐项逐条对标梳理,全面摸清底子,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三是责任上再压实。各镇办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协调,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区级相关部门要尽职尽责,全力配合;四是问题整改要到位。各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建立销号整改机制,所有问题必须于10月15日前全部整改到位;五是设施上再完善。按照创建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严禁私自占用、挪用文化场地、文化器材;六是资料整理上再规范。严格按照档案资料整理标准要求,规范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七是活动上再丰富。坚持定期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八是宣传上再给力。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对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对外宣传,不断提高印台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影响力;九是督查通报要跟上。区创建办要进一步加大督查通报力度,发现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对工作不力、给全区创建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肃追究其责任人的责任。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范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