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纪委书记讲党课 以家风建设促进党风政风向上向善

来源:王益区 发布时间:2017-08-21 18: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8日上午,在王益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及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讨班上,王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战杰以《从优秀家风家训中汲取廉洁从政的力量》为题,为全区正科级领导干部17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辅导。
  刘战杰围绕传统家风家训的内涵与渊源、家风的特点、家风家训的主要内容、优秀家风家训是中华民族的传家宝、领导干部要带头建设良好家风等五个方面,对家风家训家规的含义、起源与流变,家风家训家规在修身、治家、处世为学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优秀家风家训对个人、家族、社会、国家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与解读。整个授课过程既有对历史传统的援经据典、又有现实正反事例的有力支撑。语言通俗活泼,事例鲜活生动,给参会领导干部奉上了一场丰盛的精神盛宴。
  刘战杰强调,廉洁家风是家庭稳固和团圆的基础,也是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基石。领导干部不仅要成为家风树建的领头人,带头立家规、明家训、树家风。而且要做国家社会的道德楷模,引领时代良好风尚,以好家风育官德,以好官德淳民风、清政风、正党风。
  刘战杰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建设廉洁好家风。一是要注重品德培育。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厚德养廉的养分,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境界;二是要划定行为底线。树立和坚持底线思维,不逾矩、不违法;三是要发挥表率作用。要以先辈和先进模范为鉴,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常常对照,时时对标,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四是要严管身边人,正确对待亲情,做到关爱不溺爱,善待不纵容。对身边工作人员时时提醒,及时纠错改偏,防止“灯下黑”;五是要从严从实抓好单位作风。要把公事当家事干,当好“家长”、管好“家人”、树好“家风”、干好“家事”,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主旋律,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总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听了刘书记的讲课 我深受教育。”该区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组长范拴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更加从严修身律已,积极树立良好家风,把良好家风转化为过硬作风,为群众多做实事、多办好事。
网络编辑:王超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