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阿庄镇发展花椒产业促增收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17-08-21 09: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印台区阿庄镇通过整村规划、大户带动等方式,为贫困户免费提供花椒苗,开展种植管理培训,组建技术服务队进行技术指导,着力在产业发展上带动群众脱贫增收。
  阿庄镇在产业发展上坚持长短结合、园区带动、多业互补,制定了“234”(贫困户达到人均两亩果,做强三个园区,做优四大产业)产业扶贫思路,通过聚力抓产业、兴产业,做到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门路,确保贫困人口实现长期稳定脱贫。花椒树耐干旱、喜温热、喜光照,具有投资少、生长快等特点,特别适宜于沟坡地、荒地栽植。目前,全镇已种植花椒3000余亩。今年,待花椒成熟期,120余户栽植花椒的贫困户将迎来大丰收,预计花椒亩均产量180斤,每亩收入5000元左右。该镇计划秋季继续补栽花椒树,积极为贫困户培育稳定的长效产业。(通讯员 任丹)


网络编辑:范倩丽
信息审核:范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