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新编革命历史秦腔剧《锦阳星火》在耀州文化艺术中心成功首演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7-08-10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由陕西锦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耀州区华原演艺中心,历经一年沉淀、打磨、提升,精心创编的革命历史秦腔剧《锦阳星火》于8月8日在耀州文化艺术中心隆重首演。该剧得到了陕西省戏剧界专家的充分肯定,已列入陕西省第八届文化艺术节参演剧目。
  故事讲述的是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耀县一些进步青年张仲良、杨在泉、陈学鼎等不畏白色恐怖,于1931年在耀县杨家河村秘密成立了耀县第一个党支部。此后,在党组织的领导下,1932年夏收前,耀县西塬、小丘及县城周围的群众,进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交农”斗争;分粮斗争在全县各地普遍开展起来。1933年7月22日,耀县县委又建立了自己的革命武装——耀县游击队,带领群众除恶反霸,打击反动地方民团,后又带领耀县游击队北上照金,编为陕甘边红军主力部队,在创建陕甘边根据地的战斗中立下了不少战功,做出了卓越贡献。(耀州文化)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