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实现军民深度融合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7-07-31 09: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耀州区重视为军烈属和现役军人排忧解难,有针对性地做好军人的思想工作,稳定了军心民心,为强军改革注入了新活力,实现了军民深度融合。
  耀州区是革命老区,素有“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耀州区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及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为军烈属和现役军人解决吃水难、行路难、邻里矛盾、土地纠纷等15件老大难问题的基础上,与耀州籍现役官兵建立微信平台,通过微信平台向现役军人宣传家乡变化和安置优抚政策,介绍当地党政领导慰问关心军烈属的情况,军人维权办工作人员及时通报现役官兵反映问题落实办理进度。同时,每年把新兵送人部队,耀州区人武部、双拥办都跟踪教育,有针对性的配合部队做战士们的思想工作,对个别思想波动较大的战士还带上他们的家属到部队回访,面对面做思想稳定工作。此外,如今针对“当兵冷”“征兵难”、军人地位不高等现象,耀州区人武部、民政局制作悬挂了1600块“光荣军属”牌匾,出台了军人立功奖励政策,二等功以上喜报由区上领导亲自送达,三等功喜报由镇、街道办领导和基层武装部长敲锣打鼓送到军属家中。让军人感受到当兵的光荣和自豪,让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和温暖。(刘飞越)

网络编辑:杨刚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