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花溪谷游记之七月夏花绚烂时

来源:宜君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07-20 19: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白居易曾说“人间四月芳菲尽”,然而,宜君的七月,花溪谷却正是夏花绚烂时。

  彩色的花带如同从山谷中流淌出来一般,形成一条彩色的小溪。“总有一条蜿蜒在童话镇里七彩的河,沾染魔法的乖张气息,却又在爱里曲折。”此情此景,让我不禁觉得花溪谷便是那条童话里蜿蜒的七彩河流,沾染了魔法的乖张气息,让置身其中的人们感受到童话的浪漫与梦幻。

  徒步穿越花溪谷,淡淡的花香,淡淡的风,淡淡的云伴随着淡淡的梦。转瞬指尖跳动,五月赋予了她的娴雅,六月赋予了他的骄傲,七月则赋予了她的狂野,花瓣上的露珠折射出整个世界的柔美,平素在红尘中的百般粗糙都在此刻,温雅的时光中,被美满中和,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的都市,喧嚣的有些上火,此刻,触碰之间,溶成艳色一滴的倾城容颜,凝聚成无限的追忆。幽美芬芳,飘飘荡荡,品着茗茗茶香,静静闭上眼睛。粉红的,如樱花般烂漫,洁白的,似海港般静谧,紫色的,若巴黎般梦幻;黄色的,一如日落时的梦幻,走过这梦幻的花溪谷仿佛听到朴树在低吟浅唱:

我从远方赶来 恰巧你们也在
痴迷流连人间 我为她而狂野

  你的美是厚重的。你开放于暑气隆隆的盛夏,饱受着烈日的烤烫。由此而少了些轻佻,多了些庄重;少了些娇弱,多了些厚壮。因此你贤淑而聪慧,亮丽而端庄。

  你的美是成熟的。经历是美的,你经过从春到夏的历练,虽然少了些外媚,却多了些内秀,正所谓徐娘媚态,风姿卓卓;熟女秀色,韵味昭昭。你的美如亭亭昭君,端端媚娘。是那种熟透了的,从内向外慢慢溢出的,经得起品味,耐得住细嚼慢咽,犹如百年老窖般,历久弥香。 

  你的美是热烈的。没有了遮遮掩掩,没有了羞羞答答,没有了躲躲藏藏。一旦绽放,就灿灿然,红如火,白如雪,粉如霞,紫如胭——似那般热烈而奔放。因此夏花之美,真正叫人充满着渴求,寄予着希望,流溢着遐想。人们对你的爱,是尊重,是品味,是赏识。

  流火的七月,风儿轻轻,芳草盈盈,花儿芳菲,处处彰显浪漫而温馨。盛开的七月,淡淡恬意漫过心海,让心放逐,与爱相拥,经一场风花雪月,行一程山水阡陌,在轻隽的时光里浅吟低唱。

  我相信自己,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败,妖冶如火。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