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召开市场监管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17-05-28 09: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7日,印台区市场监管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锋主持会议。副区长苗源出席会议。区级相关单位,各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市场与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委员会代表作了工作报告;宣读了区市监委关于对2016年市场与食品安全综合监管目标任务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城关街道办、陈炉镇、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  一要肯定成绩,找准短板,积极顺应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要针对存在问题,思想认识上再重视、责任落实上再细化、执法手段上再强硬、监管措施上再创新。二要突出重点,优化服务,全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要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市场监管水平。要全力抓好“两个创建”工作,积极开展“五大专项行动”,确保全区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三、群策群力,相互协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市场监管的良好氛围。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快探索建立企业诚信、行业自律、公众参与、舆论监督的“社会共治”体系,共同维护和谐、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要严格执法程序,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开展相应的执法检查工作,切实加强对市场的监督管理。
  张锋强调,一要快速传达落实。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市场监管工作的任务目标和措施,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深刻认识各自肩负的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二要明确部门职责。要结合本区域、本部门实际,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和规范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工作,加强日常监管,突出重点整治,高标准做好今年市场监管工作。三要严格督查考核。要对各镇办、各相关部门监管工作进行定期不定期的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跟踪督办,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严格追责。




网络编辑:任建鹏
信息审核:范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