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人民政府与西安医学院共建服务基层示范基地
今日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宜君县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03-24 16: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4日,宜君县人民政府与西安医学院共建服务基层示范基地签约仪式在宜君县尧生镇举行,西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冬梅与宜君县政府副县长白冰签订西安医学院与宜君县人民政府共建服务基层示范基地协议,同时,西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冬梅与宜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海军共同为示范基地揭牌,这标志着宜君县健康扶贫工作又迈出了新的有力步伐,通过校地合作精准施策拔“穷根”,让因病致贫的群众脱贫,让因病返贫的群众绕过贫穷这道坎,让精准医疗扶贫真正帮到急需处,扶在关键处。
  在签约仪式上,白冰介绍了宜君县医疗卫生基本状况和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宜君县将依托与西安医学院建立的校地合作这一平台,充分利用西安医学院在人才、技术、经验上的优势,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组织保障,提升医疗队伍素质,努力提高宜君医疗整体水平。并希望西安医学院领导、专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宜君卫生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动宜君县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揭牌仪式上,郭海军对西安医学院与宜君县人民政府共建服务基层示范基地表示祝贺,对西安医学院的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西安医学院能够针对宜君县尧生镇(洛河西岸贫困带)近50%的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客观难题,采取“现场+跟踪”的医疗模式,不仅为尧生镇患病群众建立电子病历,开通了绿色通道,每月定期组织专家团队开展现场免费诊疗,还对因病致贫特殊困难家庭实行跟踪观察并指导患者就医,让群众少走冤枉路,少花冤枉钱,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熊冬梅表示,宜君县人民政府与西安医学院共建服务基层示范基地的挂牌成立,是西安医学院服务基层的一次战略尝试,也是健康扶贫惠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共建服务基层示范基地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问题,也为西安医学院进行医学实践提供了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尽最大努力将服务基地建设成为校地合作的典范,共同促进双方事业的发展繁荣。以建立社会实践活动基地为契机,加强联系,广泛交流,促进学习与合作,不断巩固提高合作的基础。长期保持与基地的联系,认真组织落实并开展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及时总结活动经验,不断提升活动品位,确保活动质量。利用医学院优势和特色,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增加服务内容,扎实开展活动,切实为尧生镇的群众做一些实实在在的服务,切实做到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随后,熊冬梅一行参观了尧生镇卫生院、宜君县人民医院、宜君县中医医院建设、结构设置、人员配备等工作。
  西安医学院宣传部部长马征,团委书记王燕,校报编辑部副主任叶晋良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