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益区: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刘西林主持会议

来源:王益区 发布时间:2016-12-30 1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30日,王益区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铜川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王益区区委书记刘西林主持会议。王益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文宏,区委副书记党莉,区委常委刘战杰、张峤、杨东升、史娟、雷晓林出席会议。王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付玉民、区政协主席贺建东、区政协党组书记张都喜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全面部署了我省明年工作,为全省在新常态下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思路目标,科学绘制了发展蓝图,对于激发全市上下投身改革发展实践、推动铜川系统深度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传达学习好省委全会和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区级各大班子和各部门、单位要及时组织召开党组会、党(工)委会、领导班子会、干部职工会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市委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重要工作部署和重大工作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从省委全会和市党代会精神中把握政策导向,特别是要对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对全区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进行再研判、再把握,对全区确定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进行再明确、再完善,切实把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与全区发展实际有效衔接,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契合点,及时跟进,主动融入,努力实现与市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同心同力,真正使党代会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在该区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全全面面得到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郭大为书记来王益团参加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坚持市场导向,发挥产业优势,加快推进黄堡和王家河工业园区建设,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强化项目支撑,提升工业园区发展水平;要着眼做优三产,加快餐饮娱乐、商贸零售等传统服务业改造提升,抓好红旗地下商城、九洲国际宾馆建设,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实施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经济加快转型;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徒步检查工作制度,探索实行街长制,注重抓细节、补短板,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同时,要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结合全区实际,立足当前,认真思考研究,系统深入谋划明年工作,及时完善明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思路目标任务,确定拟抓大事和重点工作,为全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和市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收好尾,开好局,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抓好考核工作。要认真总结今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细致扎实做好迎接市上年终目标考核准备工作,健全资料档案,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在年终目标责任考核中能充分展现该区一年来的发展成绩。二要保持良好工作劲头。要保持工作定力,持续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交生产、农业农村等各项工作,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为实现明年首季“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三要时刻保持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高压态势。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规定,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取暖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场所安全,坚决克服麻痹和松懈心理,确保全区安全形势平稳。要加大信访维稳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积极排查化解矛盾,及时做好处置工作。四要注重做好冬季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受灾群众生活,全力解决存在困难,确保困难群众有衣穿、有饭吃,安全温暖过冬、喜庆祥和过节。五要始终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要紧抓作风建设不放松,加强对全区各级各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严格财经纪律,勤俭过节、文明过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王益区纪委要加强明查暗访工作,对违反规定要求的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网络编辑:孙亚娣
信息审核:马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