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激发干事热情引领追赶超越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17 09: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王益区将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作为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突出鼓励激励驱动,容错纠错保障,能上能下调整风向标作用,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积极性,在全区营造了务实担当、追赶超越的良好风气。
  鼓励激励驱动,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研究制定了《王益区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试行)》,对《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等配套制度作了修订完善。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考评、扶贫绩效考核、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为主要内容,从评优评先、考核奖励、选拔重用方面作出具体规定。以考核对接“三项机制”,探索建立实绩公示制、月报季报制、督查促进制、督查反馈制、结果运用制“五项制度”,实施“阳光考核”机制。将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结果等次与干部选任相挂钩。同时,对评为优秀等次的考核对象给予通报表彰及奖励,形成了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精神上受鼓舞、物质上得奖励、政治上有提升的鲜明导向。
  容错纠错保障,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坚持挺纪在前,宽容相济,明晰边界,鼓励探索、宽容失误,让敢担当、敢创新的干部无顾虑、有舞台。结合王益实际,对容错纠错情形和认定程序进行细化分解,积极探索事前、事中、事后保护制度,创新建立了“三书一账一表”约谈函询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事前及早进行警示提醒。配套制定了《王益区受党纪政纪处分人员帮教工作办法(试行)》,对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人员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培训和帮困解难,帮助他们端正思想,转变观念,认识错误,以积极的姿态回归组织,投入工作。建立纪律审查保护制度。对在处置突发事件或其他急难险重任务中,因主动揽责涉险、积极担当作为,出现一定失误或非议行为的干部,主动保护,科学处置,让他们放下包袱,消除顾虑,积极作为。今年以来共约谈55人次,主动容错纠错12人,不予立案2人,免于处分3人,轻处分7人,对23名受到党政纪处分人员开展了“二对一”的帮教工作。
  能上能下调整,保持干部队伍活力。推进落实《王益区推进区管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严格能上能下的标尺,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让“上”的干部用当其时,让“下”的干部心悦诚服。今年以来,王益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遵守干部选任十不准,全面落实干部提拔“六必核”,推行“三推三审三票决”模式,将“三项机制”作为干部选任的风向标,扎牢“上”的篱笆,畅通“下”的道口。在换届和干部调整过程中,深化综合研判,改进考察考核,着力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及时发现有作为、有实绩、有口碑的干部,大胆使用敢创新、敢担当、敢负责的干部,严肃调整不适应、不适宜、不胜任的干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王益区在全市率先完成了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三项机制”的推进落实,在全区树立了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任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据统计,“三项机制”实施以来,王益区已有68名素质好、能力强、敢担当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7名干部运用能上能下机制作出“下”的调整。(通讯员:云云、小平、王晶)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