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喜迎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10-19 10: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由国家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10月15日至31日在陕西省举办,我市耀州区文化艺术中心设立分会场。为了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营造良好的文化艺术氛围,围绕“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办会宗旨,耀州区周密策划,精心组织,从各方面全力保障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顺利进行。
  为迎接此次盛会,耀州区成立了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耀州区文化艺术中心演出活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铜川市耀州区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演出活动保障工作方案》《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场馆保障工作方案》《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演出保障应急处置预案》等保障措施,多次召开专题会,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全面保障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顺利进行。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艺术节提供保障。为了迎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的隆重举行,耀州区投资1.2亿元新建耀州区文化艺术中心,为国家A类标准剧场。该中心位于耀州区锦阳新城,占地面积4.65亩,总建筑面积25904.50平方米。满足歌剧、舞剧、戏剧、交响乐、音乐会、综艺等各类大型演出活动,是集演出、会议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设施,设计独特,环境舒适,视听效果好,是耀州区向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的隆重献礼。为了确保艺术节如期使用,施工单位夜以继日,抛洒汗水,24小时不休息,在有限的9个月时间里,如期建成耀州文化艺术中心,为耀州的各项建设树立了一座丰碑。10月9日,陕西爱乐乐团在此进行了首场演出,为艺术节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气氛。艺术节期间,陕西省豫剧团豫剧《秦豫情》、陕西省人民艺术剧院话剧《你在灯火阑珊处》、渭南市富平县阿宫剧团阿宫腔传统戏《王魁负义》等多场演出将在此和市民见面。
  开展宣传活动,营造社会氛围。耀州区利用各种阵地和载体,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节社会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和吸引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奉献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为第十一届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组织耀州区广播电视台、新耀州、耀州区政府网站及耀州文化、耀州广电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宣传。在照金、药王山、马咀村各旅游景区、旅行社、涉外饭店宾馆、公共文化娱乐场所、宣传文化中心张贴宣传画、悬挂横幅,在全区50多处部门、商场、企业单位的LED屏滚动播放十一艺节宣传口号。在宣传文化中心广场、文化馆广场、药王山广场摆放吉祥物造型。利用耀州大舞台、文化惠民下乡演出、电影放映等文化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在锦阳坡跨路LED屏、中央文化广场、正大商业广场、永乐坊、鼎尚商业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利用大型LED屏滚动播放十一届艺术节宣传片和宣传口号。利用高速路出入口广告位、区内各街道灯箱进行宣传。在社区、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张贴宣传画、悬挂横幅。在公交车身、出租车LED显示屏、公交站牌灯箱、长途客运站点宣传。调动基层单位、社区居民、大中小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公益宣传活动的热情,加大宣传力度和宣传密度,在全区营造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和盛会环境,为十一届艺术节的成功举办提供有力的社会舆论氛围。
  创编大型剧目,为艺术节献礼。耀州区与市演艺中心共同打造大型红色秦腔剧《照金这片天》,参加艺术节精品剧目展演活动。《照金这片天》是根据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照金创建中国北方第一个革命根据地的历史事件创作的大型秦腔现代剧。曾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朝闻天下”栏目中播报,并获“陕西省五个一工程奖”。为了迎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耀州区对《照金这片天》进行了重新编排,提升了原剧的内涵,再现了香山分粮、薛家寨保卫战、创建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的历史,见证了一段波澜壮阔的红色风暴,表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照金人民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在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期间,新编大型秦腔现代戏《照金这片天》还将赴韩城市进行演出。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不仅是全国的一次艺术盛会,更是一次全面展示耀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良好契机。耀州区为办好“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全力以赴,在全区上下形成了浓厚的艺术节氛围。(记者:盛四喜 通讯员:唐亮、赵鑫)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张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