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剪纸农民画艺术展览在铜川新区隆重举办

来源:宜君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0-18 18: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8日,由中共铜川市委宣传部、铜川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铜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宜君县委宣传部,市群众艺术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暨铜川市“一区一品”文艺品牌培育工程宜君剪纸农民画艺术展览、铜川市职业技能手工剪纸大赛铜川新区隆重开展。出席开展仪式的领导有:铜川市政协副主席靳贤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西华,铜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杨春胜,宜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海军,市群众艺术馆馆长颜玉俊,铜川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 黄宏显。
  这是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铜川分会场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全市文艺界一项富有创新性的亮点工作。
  宜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海军在介绍展览基本情况中讲到,宜君是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宜君剪纸农民画风味极其浓郁,历史特别悠久,内涵极为深邃,特点尤为鲜明,它以其独特的艺术视角,蜚声海内外,被誉为东方的“毕加索”。宜君剪纸农民画是我县引以自豪的文化资源,是全县人民共有的珍贵精神财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突出品牌、狠抓特色、创新工作”的思路,加大扶持力度,狠抓技艺培训,加强文化交流,打造文化品牌,取得了一定成效。近年来,宜君剪纸农民画共参加国家级、省级展览30余次,获各级各类奖励达320多个,其中获国家奖励5个,多件作品被国内外机构收藏,受到大家的一致青睐。按照市委宣传部、文广局、市文联的统一安排,在市群艺馆、市民协的大力支持指导下,我们以全市“一县一品”文艺培育工程为契机,努力打造地域文化精品,本着好中选优的原则,遴选出了今天展出的200副作品。这些作品以“发展、富裕、和谐”为主要内容,讴歌社会的巨大进步,反映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其中100副剪纸作品风格形式奔放自由,创作特色别具一格,线条古朴粗犷而酣畅淋漓,构思神奇大胆而真实可信,超越现实又意义深刻,想象奇妙又浓烈执着。体现出了淳朴、厚重、凝练、概括的艺术特色。100副农民画造型大胆、手法随意、注重色彩、直觉感性、发挥恣意,古朴沉稳而不显浮夸,清新浓艳而不失典雅,呈现出强烈的视觉效果。并希望这些作品能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不断把宜君剪纸农民画这块瑰宝打造得更加亮丽。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