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喜迎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6-10-18 08: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是第十一届中国文化艺术节的主题,耀州区作为第十一届艺术节铜川分会场的主会场,场馆建设、服务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就绪,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八方宾客。
  耀州区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占地面积14.65亩,总建筑面积25904.50平方米,总投资约1.18亿元。内部剧场按照A类剧院标准,舞台设计1030平方米,座位1014个。地上部分总建筑面积18089.7平方米,为框架结构及钢结构,地上三层,分东西两大块,四个功能区,东区为图书馆和室内体育活动区;西区为剧场、艺术培训及展示。建筑长106.5米,宽75.7米,标准层建筑面积8062.05平方米。文化艺术中心注重从耀州区深厚的人文史沉淀中提炼精华,将文化、自然魅力融入到各个建筑中,既能再现历史,又有新的人文景观。耀州区文化艺术中心可满足会议、表演等多功能需求。在原建筑图纸上进行室内装修设计及建筑声学设计,使视听效果更加完美,使用更加舒适便捷。通过建筑声学及光学设计手法的运用,使剧场内混响时间及噪声量供职在合理范围内,照度达到最佳要求。是集歌剧、舞剧、戏剧、交响乐、音乐会、综艺等大型演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设施。
  据了解,为了迎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耀州区对《照金这片天》进行了重新编排,提升了原剧的内涵,再现了香山分粮、薛家寨保卫战、创建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的历史,表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照金人民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在艺术节期间,《照金这片天》还将赴韩城市进行演出。富平县阿宫剧团阿宫腔传统戏《王魁负义》、陕西省豫剧团豫剧《秦豫情》、陕西省人民艺术剧院话剧《你在灯火阑珊处》等5场入围剧目将在耀州区文化艺术中心上演。(赵鑫、唐亮)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张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