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省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发布时间:2019-09-04 19: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2019年9月3日20:00时,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铜川市生态环境信访件100件,现将第16批交办的3个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1 

受理编号082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王益区红旗街翠溪街翠西小区四楼底油烟、噪音污染(一楼门面房餐饮、大半夜烧烤打拳声),客户几年前多次反映,未得到解决。

王益区

经查,群众反映翠西小区位于王益区红旗街翠西路44号, 翠西小区四楼即为4号楼,2006年建成,为7层商住综合楼,4号楼一楼门面房的餐饮经营户共计3家,分别为吴振炒菜馆、米团酱大骨、三羊腊粥。3家经营户均安装有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其中经营夜市烧烤的为吴振炒菜馆、三羊腊粥。经走访群众,夜间确实存在部分经营户未有效落实主体责任,经营期间的社会噪声及餐饮油烟对周边群众产生影响。近年来,王益区不断强化餐饮油烟治理,2014年督促翠西小区餐饮店于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施,2017年全部更换环保型烧烤炉具,强化日常监管,要求餐饮店落实限时进店经营措施。针对翠西小区商住综合楼年代较久未配套专用烟道的问题,王益区于2019年2月制定了《王益区2019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四场保卫战”实施方案》,专门安排部署了餐饮油烟高空烟道安装工作,但实施过程中群众配合度低,始终未能协商一致,只能通过加强对油烟净化设施运行维护进行监督。2019年9月2日,王益区住建局、红旗街街道办对翠西小区4号楼一楼餐饮店进行现场检查,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责令经营店主落实主体责任,夜间10点前进店经营,及时劝导顾客,避免生活噪音对周围群众产生影响。

属实

一是由王益区红旗街街道办负责,强化网格日常监管,督促经营店主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提醒劝导顾客文明就餐。二是由区住建局负责,增加5-10月期间夜市巡查监管频次,督促餐饮门店严格落实夜间10点前进店经营措施。三是由区住建局牵头、红旗街街道办配合,组织翠西小区居民及经营户代表加快协商高空排放烟道安装事宜,达成一致后,15日内完成建设。

 

2 

受理编号083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新区新城沮河社区秀房沟家属楼院内有茅厕,菜地施肥有味道,室外随处倒垃圾,导致气味难闻。

耀州区

经查,2019年9月1日新区管委会组织人员现场核查,举报人所反映的秀房沟家属院为秀房沟煤矿转运站,属耀州区煤炭局所有,现承包给私人。转运站院内旁有一个简易茅厕,东侧空地被站内家属开垦种植蔬菜,杂草较多,有气味。现场没有发现垃圾。新区正阳路街道办事处与沮河社区于2019年9月2日组织人员到场联系秀房沟煤矿工作人员、种地居民、信访当事人等了解情况并协调处理。

属实

一是新区正阳路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当场拆除临时旱厕一座;二是沮河社区动用铲车帮助转运站清理院内菜地及杂草,截至9月2日下午已整改到位;三是正阳路街道办事处要求秀房沟矿加强日常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3

受理编号084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印台区北关同官信用社家属楼一楼餐饮店油烟排风口大,无任何消音处理设施,长期排放油烟,导致楼上居民不敢开窗,晚上营业至凌晨一两点,噪音大,油烟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印台区

经查,2019年9月2日,印台区组织人员现场核查,投诉的餐饮店为香满园煎饼屋,位于同官路供销商城北侧一楼门面房,面积约230㎡,经营范围:中餐、炒菜、煎饼等,该店营业时间为早9时至晚21时。该店装有油烟净化器,且油烟净化器运行正常。9月2日晚21时30分,印台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区住建局对该店进行联合检查,该店大门紧锁,经走访周边居民,该店每晚9时许停止营业。

不属实

该信访案件不涉及责任追究。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铜川市时间:2019年8月16日-9月3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919-8100170,邮政信箱:铜川市第0001号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早8:00-晚20:00。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