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省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发布时间:2019-09-01 22: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2019年9月1日12时,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铜川市生态环境信访件83件,现将第13批交办的2个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1 

受理编号069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龙记国际街区二号楼3单元303室开办托管,噪音大,影响周围居民正常休息,垃圾随意乱扔。

新区

经查,新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并前往龙记国际街区二号楼3单元303室进行调查,发现确有托管存在。因学校刚开学,暂未发现噪音及乱扔垃圾情况。新区建设局对龙记国际街区物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下发整改通知书。 

属实

一是要求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进行入户,指导托管从业人员加强管理,增加设施,减少噪音杜绝垃圾乱扔。二是要求物业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劝导,做好公共区域保洁措施,及时清扫垃圾。三是开学后物业如再次接到有关投诉,物业将建议并督促业主自行关闭托管,确保托管经营不对其他住户产生影响。该信访案件不涉及责任追究。

 

2 

受理编号070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新区野狐坡村村口牌子下向西2千米左右,有露天垃圾台,无遮挡,脏乱,气味大。

新区

经查,2019年8月29日,市新区管委会组织人员现场核查,投诉人反映问题地点确有一处垃圾台,垃圾外溢,无遮挡,散发臭味。2019年8月29日,新区咸丰路街道办事处现场下发检查意见书。

属实

一是由新区野狐坡村村干部负责,联系东升环卫公司迅速清理垃圾台,目前已整改到位;二是定期对垃圾台进行消杀;三是按要求给原垃圾台设置了顶棚;四是要求野狐坡村配备专人对此处垃圾台进行看管,做好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处置和衔接工作,同时做好日常网格化巡查管理,一旦发现涉环境违法问题,立即上报予以查处;五是9月3日前制定符合村情实际的垃圾台(屋)建设管理办法。该信访案件不涉及责任追究。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铜川市时间:2019年8月16日-9月3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919-8100170,邮政信箱:铜川市第0001号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早8:00-晚20:00。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