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省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发布时间:2019-08-30 22: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2019年8月30日12时,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铜川市生态环境信访件77件,现将第11批交办的4个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1 

受理编号059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印台区陈炉镇双碑村一组好几家养猪厂猪粪直接堆积在门口,散发臭味,造成周边苍蝇特别多,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印台区

2019年8月27日,印台区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核查。经查,存在环境问题的养猪户经营人为双碑村村民李某,该养猪户2016年开始养猪,现共有猪34头,其中猪崽13头,母猪6头,肉猪15头,未在禁养区。该养猪户由于机械原因没有将当日清理出的粪便及时拉运,导致散发臭味,截止2019年8月27日19时已对露天堆放的粪便进行了清理,清理完成后进行了覆土处理。

属实

一是陈炉镇安排双碑村委会主任督促养殖户做到日产日清;二是陈炉镇双碑村一组组长李负责督促养殖户加大消杀频次,每天对猪场至少消杀一次。该投诉不涉及责任追究。

 

2 

受理编号060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新区金鼎路商住区,一些饭店晚上摆烧烤摊,噪音特别大,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新区

2019年8月28日,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组织人员现场核查。经查,该问题涉及餐饮店分别为同官老碗、上海厨房、小斌烤肉、都来涮、新区风味羊肉泡羊羹汤五家餐饮店。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对几家餐饮店进行约谈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五家餐饮店已作出书面承诺。

属实

一是使用环保净化炉,定期清洗净化设施、使用清洁燃料。截至目前已全部使用环保净化炉;二是要求经营时间每天不得超过23时,做好就餐人员的劝导工作,减少噪声对附近居民生活的影响。新区城市管理执执法大队后期将继续监管督促整改。该投诉不涉及责任追究。

 

3

受理编号061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印台区王石凹煤矿矸石山环境治理,对周边环境污染较大,庄稼等都污染成黑的,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印台区

019年8月27日,印台区自然资源分局对该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王石凹煤矿隶属陕西陕煤铜川矿业有限公司,1961年建成投产,2015年4月停产关闭,煤矿采矿形式为井工,由于历史上未考虑地质环境和生态环境的破坏,造成目前大量煤矸石露天堆放。投诉人举报的王石凹煤矿矸石山环境治理系印台区废弃煤矿矸石山地质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项目(一期)的一部分,该项目由区自然资源分局负责实施,已在印台区发改局备案,2019年2月14日取得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台区废弃煤矿矸石山地质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项目(一期)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铜环批复﹝2019﹞59号),主体工程包括注浆灭火、场地平整、混凝土挡墙、混凝土挡水沟、绿化植草。该项目总治理范围约17万㎡,目前已经完成9万㎡。该项目对矸石山治理区域首先采用的是注浆灭火,其次是开挖,最后植草复绿。开挖过程中采用湿法作业,防止烟尘飞扬,回填时采用黄土与矸石拌合,湿法作业,逐层夯实。项目对未施工区域内裸露的黄土及渣土进行绿网覆盖,有效的抑制了扬尘。治理范围内矸石山存在自燃现象,降雨时雨水进入矸石山缝隙导致煤矸石氧化进而自燃,并伴有刺鼻性气味,本工程旨在对现有煤矸石自燃现象进行根治,植草复绿,减少污染,美化环境。该项目配备3台洒水车,一台炮雾机、3台高压水泵工作期间不间断对现场进行洒水降尘处理,确保施工期间无扬尘污染。该项目所在地系矿区排矸场,治理区域内并无耕地及农作物,距该项目最近的耕地,直线距离100m,扬尘污染影响甚微。

不属实

该投诉不涉及责任追究。

 

4

受理编号062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印台区北关老街道惠民小区楼下大肉批发零售店外挂压缩机噪音大,严重扰民,之前向有关部门反映过,处理后未改观声音反而更大

印台区

2019年8月27日,印台区组织人员现场核查。经查,举报问题店家为铜川市印台区城关永超鲜肉店,店外悬挂冷库压缩机及排风扇各一台,经现场监测,该店压缩机噪音超过城市二类环境噪音标准。印台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店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截止2019年8月27日下午19时,该店已停止使用冷库制冷系统,正在清运冷库储存物品。

属实

一是由印台区生态环境分局安排专人负责督促指导该店于2019年9月12日前安装噪音污染防治设施(加装隔音棉或更换压缩机等);二是印台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2019年9月12日前对该店安装的噪音防治设施进行验收,验收达标后方可启用冷库制冷系统。印台区生态环境分局依法对其立案处罚。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铜川市时间:2019年8月16日-9月3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919-8100170,邮政信箱:铜川市第0001号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早8:00-晚20:00。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