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省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发布时间:2019-08-29 09: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2019年8月28日12时,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铜川市生态环境信访件68件,现将第9批交办的2个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1

受理编号054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新区正阳路街道沮河社区新城村公墓,红墙内附近有人倾倒建筑垃圾,铁锁门内垃圾严重,并且村上人对此收费,此牵扯到村民饮水安全的问题

新 区

2019年8月25日新区正阳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现场核查,经查,垃圾点位于新区新城村公墓北侧、东侧,共两处。在铜川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期间,为杜绝乱倒垃圾,沮河社区在公墓南侧修建围墙,为方便群众扫墓,特安装三座大门,并加有铁锁,但经常有村民或其他人员借深夜破坏铁锁,偷倒垃圾,致使形成垃圾点。针对群众反映有人收费问题,经查,沮河社区未安排人员收取费用,也未发现有其他人收取费用。垃圾现场距离新城村机井有210多米距离,井深150多米,2019年5月新区农村工作局委托第三方对该处水质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水质符合标准,不存在影响居民饮水安全的情况。

属实

一是2019年8月26日新区正阳路街道办事处新城村干部立即安排机械对公墓垃圾进行清理,目前东侧、北侧两处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二是新区正阳路街道办事处要求沮河社区安排人员对大门进行加固,加强巡查及宣传力度,督促村民自觉养成垃圾定点投放的良好习惯,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2

受理编号055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印台区红土镇店子村四组,房屋后面有垃圾台,垃圾没有及时清理,脏水流的到处都是,气味大,蚊虫多,之前向镇上反映过两次,无人处理

印台区

经查,该垃圾台为红土镇孙家贬村四组(原店子村)垃圾收集点。2019年8月25日,印台区组织相关人员现场核查,发现现场有垃圾台1处,放置垃圾收集箱1个,现场垃圾溢出垃圾台,垃圾收集箱内垃圾约占1/2。截止2019年8月25日下午19时,印台区红土镇将垃圾收集箱、垃圾台垃圾清理完毕。

属实

一是由印台区红土镇孙家贬村负责在垃圾台处增加垃圾收集箱1个,同时负责垃圾收集点周边环境卫生,及时消杀、清扫、清运;二是由红土镇孙家贬村负责每日至少巡查两次,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铜川市时间:2019年8月16日-9月3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919-8100170,邮政信箱:铜川市第0001号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早8:00-晚20:00。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