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省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发布时间:2019-08-26 17: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9年8月26日12时,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截止20组交办涉及铜川市生态环境信访件58件,现将第7批交办的4个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1 

受理编号047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铜川市印台区鸭口村,养猪厂异味难闻,影响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

印台区

经查,该养殖户位于铜川市印台区广阳镇广阳村八组(张家岭),建于2017年3月,由贺友民,赵小侠夫妇二人经营,现有猪舍一栋,存栏繁育母猪45头,种公猪2头,仔猪62头。8月23日,印台区组织人员进行了现场核查,猪舍大门外约有一立方米未清理的猪粪,猪场无养殖相关档案,消毒不严格,现场有臭味,有苍蝇,卫生条件较差。截至8月23日17时已经清理大门外猪粪,用净土覆盖、填平、压实,并对场区内外进行了消杀。

属实

一是由印台区广阳镇农业办督促养殖户做到猪粪日产日清,在规定地方进行堆肥发酵;二是由印台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督促指导养殖户在猪舍东边菜地另建堆粪场,堆粪场的建设按照畜禽粪污贮存设施设计要求执行(GB/T27622-2011),具体建设标准为长5米、宽3米、围墙高1米、地面混凝土厚10厘米、彩钢瓦搭棚高3.5米、长5.5米、宽3.5米、达到堆粪场建设三防标准(防渗、防漏、防雨),并于2019年8月28日前完成建设;三是由印台区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建立指导养殖户健全养殖档案和各项管理制度;四是由广阳镇农业办监督检查养殖户加大消毒消杀频次,由现在每周一次改为每周至少两次。由区农业农村局及广阳镇政府安排专人负责对堆粪场于8月29日前进行验收,确保整改到位。该投诉不涉及责任追究人。印台区农业农村局已立案处罚。

 

2 

受理编号048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印台区广阳镇井家堡村砖厂扬尘较大,黑矸石乱倒,影响周围村民正常生活。

印台区

该砖厂于2018年8月自行关停。2019年8月23日,印台区组织人员现场核查,未发现有较大扬尘或明显扬尘,但经调查,该砖厂法人李某擅自组织工人于2019年8月4日恢复生产,砖厂砖窑旁露天堆有少量煤炭。投诉的问题实际为其对面原井明芳矸石场清理矸石场地面铺设的矸石。井明芳矸石场已于2018年8月取缔,2019年8月19日,井明芳开始清理原矸石场地面铺设的矸石,截止2019年8月24日地面铺设的矸石已全部清理,场地已用黄土覆盖。

属实

2019年8月24日,印台区开展联合执法,依法对井家堡砖厂砖窑进行拆除。现井家堡砖厂砖窑已拆除,不具备生产能力。该投诉不涉及责任追究人。

 

3 

受理编号049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新区董家坡村东边环卫公司将污水排放至附近农户地里,导致十几棵核桃树已枯死。

新区

经查,投诉反映涉及的环卫公司系铜川市新区东升环卫绿化有限公司,位于铜川市新区董家坡村口,该公司将环卫车辆冲洗废水排入门前东环路雨水渠内。该处果园有一棵核桃树和三棵杂生树树叶枯黄,位于东环路路边低洼处,路上的生活废水、下雨之后的公路上的雨水等均会流入该果园。当事人认为是洗车废水引起果树叶子枯黄,于8月初找过东升环卫绿化有限公司要求赔偿,东升环卫绿化有限公司经与当事人协商一致,给予50元赔偿款。

属实

2019年8月24日,铜川市生态环境局新区分局向铜川市新区东升环卫绿化有限公司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一是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排放洗车废水;二是封堵车辆冲洗废水排放口;三是2019年9月10日前完善车辆冲洗设施(洗车废水三级沉定池)后再开始洗车,并对沉淀池内废水定时清理,拉运至污水处理厂处理。同时对该公司涉嫌环境违法问题立案处理。2019年8月24日复查时,该公司已停止冲洗车辆,车辆冲洗废水排放口已封堵,并对公司门前水渠去进行了清理。该信访案件不涉及责任追究人。

 

4

受理编号050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王益区星河湾小区后边原变压器厂,每天早晨5点左右产生的噪音(汽车鸣笛、卸货时的钢管碰撞声等)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王益区

经核实,群众反映的即为心河湾小区旁玉华建材城(原变压器厂)物流区货运车辆运输、装卸货物引起。2019年8月24日,王益区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货运车辆鸣笛、卸货情况。工作人员随即对周边商户进行走访,群众反映噪音确实存在。鉴于此,王益区召集物流区7家单位代表及陕西中古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货物运输、装卸产生的噪音问题整改工作召开现场约谈会。

属实

一是由王益区七一街道办责令陕西中古工贸有限公司,强化日常管理,调整货物装卸点至远离心河湾小区区域。同时,规范各物流单位装卸货操作,做到轻拿轻放,减少噪音的产生。二是调整物流区装卸作业时间,12:00至14:00时、22时至次日6时禁止货车进场、装卸作业,同时设置禁止鸣笛指示牌,禁止车辆鸣笛。三是由王益区七一街道办负责增加该区域网格化日常巡查频次,强化监管,杜绝此类问题出现。该信访案件不涉及责任追究人。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铜川市时间:2019年8月16日-9月3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919-8100170,邮政信箱:铜川市第0001号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早8:00-晚20:00。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