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省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发布时间:2019-08-20 19: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止2019年8月20日12时,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铜川市生态环境信访件3件,现将第1批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1 

受理编号001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王益区黄堡镇李家沟210国道边铁路口空地上,由于大车行驶导致扬尘污染严重;对面水泥厂院子因运输建筑材料导致扬尘污染严重。

王益区

2019年8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王益分局联合相关部门对群众反映情况进行现场查处。经核实,群众反映黄堡镇李家沟210国道边铁路口空地位于咸铜铁路东侧,距210国道约40米。南邻陈李路,东临李家沟1组通村道路,面积约为600平方米,属铁龙水泥厂建设用地,一直处于闲置状态。群众反映的建筑材料暂存点业主王传虎与铁龙水泥厂协定,租赁该厂院子进行砂石暂存、倒运作业。现场检查时,水泥厂院内堆放砂石约300吨,露天堆放未进行覆盖。

属实

一是由市生态环境局王益分局责令砂石暂存业主于2019年8月19日前完成对物料及场地进行清理,并进行立案查处。二是由黄堡镇在该处空地处设置围挡,禁止车辆停放、通行。三是由王益区交通局增加铁路道口至陈李路日常清扫、洒水频次,减少行车扬尘对周边群众的影响。四是由市交警支队一大队进一步加强该处日常警力布置,强化对货运车辆抛洒、遗散行为的查处力度。该信访案件未涉及责任追究情况。 

 

2 

受理编号002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印台区陈炉镇马家河民兴煤矿未履行环保验收手续。

印台区

2019年8月18日,印台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杨双冬、陈炉镇政府镇长王永辉及副镇长郭建华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该煤矿已进行环保验收,并于2019年3月19日取得市生态环境局《关于铜川市印台区马家河民兴煤矿煤炭资源整合30万吨/年变更建设项目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批复》(铜环批复〔2019〕82号)。

不属实

市生态环境局印台分局切实履行环境监管责任,2019年以来该煤矿未生产,暂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该信访问题不属实,不涉及整改措施及责任追究。

 

3 

受理编号003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印台区快乐城小区内生活垃圾不能及时处理,臭味满天,近期已出现两次,第一次十多天未处理,目前已有一周时间未处理,导致小区环境特别差。 

印台区

2019年8月18日,印台区三里洞党委副书记冉晓莉及芳草社区书记李玉玲对该问题进行现场核查。经核查,华居一号高层及悠然居多层统称为快乐城小区,位于三里洞街道芳草社区芳草中巷以北,开发商为陕西华居置业有限公司,原物业管理工作由恒居物业有限公司负责。原物业于3月15日退出,同时成立快乐城临时物管中心,6月30日临时物管中心以收费困难为由自行解散,该小区物业目前正在交接,没有完全到位,确实存在垃圾清理不到位的问题。

属实

三里洞街道办事处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对小区生活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开展了消杀工作,并联系环卫公司及时清运,8月18日上午10时30分,小区生活垃圾已清运完毕。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三里洞街道办事处负责继续全力推动该小区物业交接工作。二是在物业交接过渡期间,由三里洞街道办芳草社区副主任乔广照负责,每日做好垃圾清运和消杀工作。三是组织网格员每日巡查,及时发现环境隐患,妥善处置环境问题。该信访问题未涉及责任追究。


省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铜川市时间:2019年8月16日-9月3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919-8100170,邮政信箱:铜川市第001号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早8:00-晚20:00。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