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强降水天气消息

来源:市气象台 发布时间:2020-07-09 18: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7月10日20时到12日08时我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预计全市中到大雨,西部北部山区部分地方有暴雨。过程前期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0日20时-11日20时,过程累积降水量:全市25~40毫米,西部北部山区部分地方可达50毫米以上。另外,受冷空气影响,11日全市日平均气温下降6~8℃。
  特别提示:
  本次降水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较长、累计雨量大,降水过程前期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需特别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准备,减少户外作业,保障人身安全,防范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网络编辑:王甜
信息审核:杨思萍